学校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文化建设 媒体滨医 德育工程 部长信箱 服务下载

媒体滨医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滨医

[渤海晨刊]我市9名应届大学生成为西部志愿者

2005年06月29日 17:22 张卡 点击:[3]

    近日,通过层层和体检,我市9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光荣成为团中央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志愿者。其中3名学生来自滨州医学院,6名学生来自滨州学院,他们中有8名志愿者将奔赴新疆的工作岗位。

据了解,为更好的发展祖国西部,团中央从今年3月份便已开始组织实施大学生自愿服务西部的计划,决定在全国新招募8622名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到西部12省(区、市)和湖北恩施、湖南湘西两个自治州及海南部分地区贫困县的乡镇从事为期12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以及青年中心建设和管理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通知下达后,我市辖区学校的150余名应届大学毕业生主动报名参加,通过学校、省和国家有关部门的层层审批和体检,最终滨州医学院的3名临床医学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和滨州学院的6名应届毕业生光荣地成为服务西部的志愿者。滨州医学院的王小明、孙玉玲、纪杰伟等3名同学皆为临床医学专业,他们将于7月奔赴新疆下辖的市县医院从事1年的服务西部事业。其中,王小明为滨州医学院残疾人医学系的学生,身患残疾,但听到服务西部的通知后,他毅然报名参加,并最终通过审核,成为新疆巴州尉犁县医院的一名儿科医生。滨州学院的王振学、庞洪涛、朱训兴、梁丽丽和常磊等5名同学也将于7月中旬奔赴新疆阿克苏、伊犁等地区从事2年的教育事业。滨州学院的赵训峰同学则前往贫困农村从事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服务期1年。

据了解,这已是我市第三批服务西部计划的志愿者。2003年和2004年,滨州医学院分别有3人、6人奔赴西部志愿服务。2004年,滨州医学院有三人奔赴新疆志愿服务,5人在省内贫困乡镇从事志愿服务工作。

7月中旬,9名志愿者将前往各自的服务省份,通过一周左右的培训后,上岗工作。另外,滨州医学院还有7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我省组织的服务省内西部贫困地区的计划。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理论学习 | 文化建设 | 媒体滨医 | 财富工程 | 德育工程 | 服务下载 | 部长信箱

通讯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032 Email:byxc001@163.com

Copyright @ bzmc All Rights Reserved. 滨州医学院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bzmc 2010 鲁ICP备09082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