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文化建设 媒体滨医 德育工程 部长信箱 服务下载

媒体滨医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滨医

[中央电视台]井冈老区人民的好医生—曾吾德

2006年06月17日 17:37 中央电视… 点击:[2]

15年来,他把病人当亲人,用精湛的医术给无数生命垂危的病人带来了希望,今天的《劳动者之歌》为您介绍江西吉安中心医院医生曾吾德。

  这是一份特殊的病例档案,上面记录着曾吾德多年来治愈过的哮喘、气胸等病人的治疗和康复情况,根据档案,曾医生多年来一直坚持着对康复病人做定期的回访。

  江西省吉安县渔家村村民温耕清:三十晚上到我们家跟我换药,其他护士医生都回家过年,他跑到我们家来,很受感动。

  把解决病人的病痛放在第一位是曾吾德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一次,一位患者因为呼吸困难导致昏迷,呼吸机已经不起作用,曾吾德立即采用人工呼吸器为患者输氧,十三个小时里,他一直用手捏着气囊为病人送氧,直到病人脱离生命危险。

  江西省吉安中心医院医生曾吾德:病人的健康是我的责任,这种责任一直激励着我。每当我看到病人康复出院,心里就有一种特别说不出的高兴。

  为了让病人早日康复,曾吾德刻苦钻研,医术日益精湛;为了不让老区的乡亲因病返贫,曾吾德不定期带着自费制作的光盘和宣传资料下乡为患者传授哮喘病的防治知识,目前,老区内已有1000多位哮喘患者与他建立了长期治疗关系,病情得到有效控制。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理论学习 | 文化建设 | 媒体滨医 | 财富工程 | 德育工程 | 服务下载 | 部长信箱

通讯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032 Email:byxc001@163.com

Copyright @ bzmc All Rights Reserved. 滨州医学院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bzmc 2010 鲁ICP备09082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