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文化建设 媒体滨医 德育工程 部长信箱 服务下载

文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建设

护士节——谨以此文献给一直奋斗不息的你们

2018年05月12日 17:48  点击:[2]

一个世纪前,现代护理学科的创始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以她伟大的仁爱之心,忘我的奉献精神开创了近代护理事业,为纪念她的伟大贡献,从1912年起将每年的5月12日定为国际护士节。

 

 

其基本宗旨是倡导、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激励广大护士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做好护理工作。

 

 

然而,在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之后的每一个5月12日,我们为纪念南丁格尔无私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精神时,都会悲痛地回忆起那段无法释怀的生命逝去之殇。5.12不再仅仅代表护士节。

 

 

据政府报告,截至2008年9月18日12时,5·12汶川地震共造成69227人死亡,374643人受伤,17923人失踪,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破坏力最大的地震,也是唐山大地震后伤亡最严重的一次地震。

 

 

灾难发生的那一刻,无数白衣天使带着生的希望奔赴第一线。今天我们向逝者祭奠,今天我们感谢依然奋斗在第一线的白衣天使。

 

 

汶川地震中,这张照片被称为“汶川大地震中最感人的十大镜头”之一,照片中的护士顾云仙左手提着输血带,右手紧紧握住被埋压少年的手,鼓励他支撑下去。

 

 

唐代医学家孙思邈著《大医精诚》所云:“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无欲与无求,正是对护士最好的阐释。

 

 

南丁格尔有这样一段名言:护理工作是平凡的工作,然而护理人员却用真诚的爱去抚平病人心灵的创伤;用火一样的热情去点燃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

 

 

 

护士的工作平凡而又伟大,琐碎而又不易,但仍有很多人对这份工作不理解,抱有一些偏见,对于病患或者家属的不理解甚至指责,她们总是用最宽广的胸怀去包容,尽职尽责地完成自己的工作,默默地付出,无私地奉献自己的青春。

 

 

 

 

在第107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我的耳畔又回响起刚入学时的誓言,还有庄严正式的授帽仪式:

余谨以至诚,

于上帝及会众面前宣誓:

终身纯洁,忠贞职守。

尽力提高护理之标准,

勿为有损之事,

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药……

 

 

 

愿勇敢坚韧的白衣天使节日快乐,这祝福就是此刻我给你最好的礼物。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理论学习 | 文化建设 | 媒体滨医 | 财富工程 | 德育工程 | 服务下载 | 部长信箱

通讯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032 Email:byxc001@163.com

Copyright @ bzmc All Rights Reserved. 滨州医学院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bzmc 2010 鲁ICP备09082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