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文化建设 媒体滨医 德育工程 部长信箱 服务下载

文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建设

多情总问静默意,但恨离别赋诗词

2018年05月17日 10:38  点击:[0]

认识你是件多么美好的事情我也无法说清,在烟台的这几年,太阳朝起暮落,人生突然变的很短,我想给你的陪伴,好像都没有做完。

 

 

吃过午饭随手翻了一下日历,一天一天地数了一下见习下点之前的时间,有点愣神,原来我在滨医烟台校区这三年的时光只剩下三十六天了。

想到这里有些局促,突然感叹却又有些不敢面对,平日里埋头学习用心生活竟不晓得日子过的如此之快,唏嘘。

上午顶着“妖风”满校园的拍照找素材,约摸十一点的时候看到外面阳光正好,便匆匆从图书馆跑下楼想要继续采风,谁知道这天气竟如此不给面子,真是辜负了昨天我虔诚许下的愿望。

写在前面的话就这些啦,小可爱们往下翻吧,感谢每一个正在看这篇推文的可爱的你,欢迎文末留言点赞。

这篇推文写给每一个即将见习下点的你,依然主打情怀。

 

 

我有时候会想,那些光芒万丈的人出现在我们的生命中然后又消失到底有什么意义,好像我们每个人从陌生开始,到故事的最后又变成熟悉的陌生人。就像亚子以奶奶说的,最重要的东西总是最先消失,因为心爱,所以忍不住去消耗。人生啊,所有猝不及防的相遇,都像是蓄谋已久的离散,运气都用来相遇,那么陪伴自然也就变成了奢侈。

 

北广场

最初踏上滨医的土地,北广场上五颜六色的报道棚让人眼花缭乱,熙熙攘攘的报名人群让你不知所措,你带着懵懂的眼神在青年广场拍下第一张滨医的照片,有些欣喜又有些茫然。再后来你也成了学姐,也学着自己的师哥师姐那样指引新生报到,不知道当初带领你逛校园的学长学姐,现在都还有联系吗?

从军训到升旗,这个每次我们出校门都会经过的地方,承载了万千滨医学子的医学梦。寒冬腊月呜呜作响的妖风,丝毫不畏惧严寒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都让北广场成为了每个人心里独一无二的滨医印象。

日后你也会从这里踏出校园,马不停蹄的奔向自己的明天,这里也将迎来一批又一批追求梦想的小伙伴。那么你最初的梦想,到现在还放在心里吗?

 

 

图书馆

报道前就听说的远近闻名的滨医图书馆,在第一个期末你终于见识到,果然名不虚传,震耳欲聋的背书声在图书馆大厅里久久回荡,你也加入了开学前的“占位大军”,早上四点起床匆匆跑去图书馆,发现早已人山人海,等到六点你跟着人群挤进自习室,沾沾自喜于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座位,要说最遗憾,就是没有在课余时间多读一些书丰富人生阅历,专业课老师常说的学术期刊也从来没跟你碰过面。

 

 

餐厅

身为吃货的我在最初知道只有两个餐厅的时候是拒绝的,可就是这样两个看似不大的餐厅,让我们吃了三年都吃不厌。你常常吐槽一餐早上的豆浆不浓稠,你也常说餐厅的窗口总是不知道变换。每当生活费告急,应该是你对餐厅最不离不弃的时候。一餐实惠又大份的套餐,二楼的小馄饨麻辣烫,二餐的麻辣香锅油泼面,当然还有每次都告诉你粉不够再来加的牛肉粉儿大叔和永远听不懂辣椒要一点是多少的花甲粉大妈。

 

 

大学生活动中心

第一次部门例会,你踏进严肃的办公室,那里你认识了大学第一批交心的小伙伴,每天各种活动各种安排,后来那屋子人在大一之后也再没有聚齐。大活二楼的晚上还是会有很多漂亮的小哥哥小姐姐跳着劲舞,羽毛球场里也总是有老师同学挥洒汗水,让你记忆深刻的还是那一次次激动人心的篮球赛,也许你的心思不在球赛,而是那个穿着24号球服的少年。

你在这里看过无数场晚会,嗨翻全场的雄鹿酒吧老板到底有没有女朋友也不知道,你只记得那个夜晚全场人都在唱小情歌,你也乐呵呵傻乎乎的跑到台前一遍又一遍的唱“这是一首简单的小情歌,唱着人们心中的白鸽”。

 

 

实验楼

做为标志性建筑物之一的钟楼,里面有什么三年了你也没搞清。朋友跟我说一个人别往上爬,怪吓人,我笑了笑反驳他可不是个傻子吧。你在实验室里操做过第一只小白鼠,第一只小兔子,还有沪祥楼里你第一次看到的大体老师,都成了你医学路上最好的开始。经常跑错的实验楼A、B、C,教学科研楼A、B、C,还有距离宿舍最远的语音课教室,日后也不会经常去了。

 

 

西街

前段时间刷屏朋友圈的西街,陆陆续续也搬到了b4和地下,人总是后知后觉,直到想吃脆皮鸡米饭,才想到要去很远的b4了。我保证,脆皮鸡米饭没有给我广告赞助费,信誓旦旦的样子。

22号复印店,百步香米饭,还有贡茶很man很man的老板“娘”,都去哪了啊,你还没离开呢,她就不见了。

 

 

宿舍

关于宿舍,我只想说:催人堕落催人堕落啊!下雨天下雪天刮风天,被窝是我离不开的安乐窝。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往后的日子就把躺在床上吃着薯片刷剧的时间都用在图书馆未曾谋面的期刊上吧。还有啊,我们偷偷吃的红油火锅,偷偷用的卷发棒,你不会告诉老师吧。

 

 

操场

我从来没想过要变的多么强大,只是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不管经历多少不平,都能舒展着眉头过日子,就像当初在操场上撒过的一圈又一圈的汗水,走过便是无悔。用一句很老套的话来讲: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嘿,烟台的这三年时光啊,你怎么悄悄从我手指间溜走了呢?也许,你悄悄溜走,我想要的那个未来才会离我越来越近吧。等下一个盛夏,我就离开你了,再没办法见证你从光条条的树枝到树叶葱茏再到银雪覆盖了。

接下来的三十六天啊,学好专业课,去见自己想见的人,去还没有去过的地方,去吃想吃的东西,这么想想,这三十六天也很快吧。

絮絮而谈,洋洋洒洒,推文写完心里很是平静,总而言之算是自己的小执念吧。未来滨医会越来越好,而从这里走向医院的我们,也会越来越好。

如忆当初春风过,旧梦故游夏雨落。

犹记秋日白帆亭,冬时难忘同窗情。

三年烟台,难忘滨医。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理论学习 | 文化建设 | 媒体滨医 | 财富工程 | 德育工程 | 服务下载 | 部长信箱

通讯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032 Email:byxc001@163.com

Copyright @ bzmc All Rights Reserved. 滨州医学院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bzmc 2010 鲁ICP备09082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