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文化建设 媒体滨医 德育工程 部长信箱 服务下载

财富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栏目  财富工程

凝心聚力筑牢医院改革和创新发展的路基——记山东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烟台附院党委书记刘大华

2020年02月27日 15:16 烟台附院 马 斌 张维萍 点击:[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在担当为人民健康服务使命的实践中,要时刻关心百姓疾苦,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敢于担当,俯下身子做好每一件事,并团结凝聚全体职工之力,精勤创业,务实革新,为人民群众健康创造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获得山东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的烟台附院党委书记刘大华,一直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

2018年1月,刘大华同志站到了新的起点上,担任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烟台附属医院是一所新建大学附属医院,极具特色的医疗资源整合模式、四海相融的医疗人才队伍结构,以及人脉相承、优越地理的浑然天成,让这所年轻的医院展翅欲飞。2018年是烟台附院建设发展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医院标准化建设进入提高凝练和最后冲刺阶段,刘大华同志带领全院干部职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政治建院、文化强院、团结兴院的工作思路,围绕建设省属现代化学院型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的战略目标,以标准化建设为中心工作,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为医院成功创建三级甲等综合医院,为促进区域医疗跨越性发展,为提升区域人民群众就医水平实现了新突破。

政治建院,“红色引擎”助力医院发展

刘大华同志始终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充分利用政治理论上的优势,强化党委中心组的学习,不断提升医院党委的领导核心、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他引导全院干部职工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把党的建设与医院发展紧密结合,同步规划,同步推进。他以党建促业务发展,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医院发展优势,为医院的事业发展装上了动力强劲的 “红色引擎”。

抢抓机遇,示范引领。刘大华同志紧紧抓住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围绕医养结合重大战略,主动对接相关工作。国家老年医学培训基地和烟台市老年病(医养结合)质控中心成功落户医院,为烟台市医养结合示范市建设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坚持公益性,履行社会责任。刘大华同志深知临床教学是大学附属医院的职责之一,提升基层医务工作者能力是省属大型公立医院的职责所在。他坚持“顶天立地”办院,使医院构筑了卓越医学人才和基层医务工作者能力培养体系。他带领班子成员积极与驻地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对接,使医院成为烟台市唯一一家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工程和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工程承办单位,现已累计培训乡医 1920人次,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300人次,为烟台市卫生健康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

文化强院,打造有温度的家园式医院

医院文化是医院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方面,具有内聚人心、外塑形象的强大作用。刘大华同志坚持以文化建设为引领,通过推进人文医院建设,打造有温度的医院,让医院真正成为“百姓就医首选 职工精神家园”。两年来,他先后指导相关部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职工业余文体活动,加深了职工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团队凝聚力;组织5.12国际护士节表彰会议、“放歌新时代 扬帆再出发”表彰大会、好医生好护士评选活动等,通过典型示范起到了很好的激励作用;围绕中心工作,设置“凝心聚力抓党建,强基固本促发展”为主题的党建宣传栏,开展主题鲜明的征文摄影比赛,为医院健康发展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2018年,医院荣获烟台市文明单位、第五届烟台市创建文明城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国家卫健委宣传司和《健康报》社联合表彰的优秀宣传团队奖和优秀院报奖;医院创作的微电影获得山东省卫计委微电影、摄影大赛一等奖。

团结兴院,引领医院发展新常态

2018年,医院迎来发展史上的首次“大检阅”———全省综合医院等级评审。刘大华同志不断加强各级班子成员之间的团结协作,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决执行上级组织的决定,认真落实医院各项决策,坚持走群众路线,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自觉加压奋进,以顽强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到三甲创建的各项工作中。尤其是医院召开了标准化建设提高凝练阶段动员大会以来,他亲自带领内审专家组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到部门、下科室督导,持续改进提升工作,促使全院上下形成自觉加班加点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新常态,营造出了凝心聚力、敢为人先、攻坚克难、善做善成的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当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扎实推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特别是站在“三甲”新起点上,刘大华同志更是以坚定执著的信念,满腔热情的态度,持之以恒的精神,带领全院广大干部职工乘势而上,狠抓落实,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理论学习 | 文化建设 | 媒体滨医 | 财富工程 | 德育工程 | 服务下载 | 部长信箱

通讯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032 Email:byxc001@163.com

Copyright @ bzmc All Rights Reserved. 滨州医学院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bzmc 2010 鲁ICP备09082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