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文化建设 媒体滨医 德育工程 部长信箱 服务下载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教育进行时|红色经典吕剧《西海地下医院》走进滨医

2021年06月03日 16:33 华蕾 点击:[249]

6月2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省优秀剧目、红色题材现代吕剧《西海地下医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上演。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连顺,烟台市吕剧院院长姜明到场观看演出。

吕剧《西海地下医院》取材于抗日战争时期发生在胶东地区的真实历史事件。1942年,日伪军对胶东抗日根据地进行疯狂扫荡,西海军分区紧急将所属医院迁往掖县、招远等地,在周围40多个村庄里挖地道,建起了西海地下医院。1942年至1944年间,在当地人民群众的生死相护下,共救治一千多名八路军伤病员,无一人落入敌手,被誉为战地医疗的奇迹。胶东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用智慧和生命救护八路军伤员,作出了巨大的牺牲,谱写了一曲军民携手、同仇敌忾、誓死抗战的壮丽凯歌。

舞台上,声情并茂的吕剧唱腔、扣人心弦的剧情故事,将师生带入到那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担架队涉险穿越封锁线送伤员、父老乡村舍生忘死筹粮送药保卫地道、妇救会主任山花一家为掩护伤员壮烈牺牲……一个个还原的历史故事不断激荡着观众的心。当主人公山花走向高坡,红光洒满舞台,音乐大作,将剧情推向高潮,观众掌声雷鸣!演员们所展现的激情昂扬的状态、奋发向前的勇气、坚定不移的信念一次次打动着观众,令人热血沸腾。大家纷纷表示,这既是一场精彩的演出,又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学校处级领导干部以及医学影像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同观看了演出。

据悉,吕剧《西海地下医院》展演,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承办,烟台市吕剧院演出。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正确方向,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理论学习 | 文化建设 | 媒体滨医 | 财富工程 | 德育工程 | 服务下载 | 部长信箱

通讯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032 Email:byxc001@163.com

Copyright @ bzmc All Rights Reserved. 滨州医学院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bzmc 2010 鲁ICP备09082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