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文化建设 媒体滨医 德育工程 部长信箱 服务下载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强化三道防线,学校专题部署推进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6月09日 17:30 潘晓荣 点击:[140]

 6月9日上午,副院长孙祥军主持召开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文件精神,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重点任务,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现场

副院长孙祥军讲话

孙祥军指出,目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国内个别地区疫情也时有发生,学校整体疫情防控形势稳定。但随着学校即将进入毕业季、考试季、期末季,人员流动性明显增大,疫情防控的压力明显增加,全校师生要高度重视,绝对不能麻痹大意。

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绷紧疫情防控思想防线。各部门、单位、院(系),各工作组在谋划设计、安排部署工作时,要在思想上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的弦,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优化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以高度的责任心,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守牢校园防控工作防线。要继续加大健康教育力度,进一步加强对师生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和引导;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校园疫情防控管理相关要求,既不能搞一刀切,也不能失之于宽、失之于松;要强化对校门的管控,落实好测温、亮码、核验身份等工作,加强对外来车辆和人员的管理;要加强对大型活动的管理,制定疫情防控专项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突发应急处置;要及早谋划毕业生返校工作和“七一”前后大型活动,细化防控措施,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三要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构筑师生健康免疫防线。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工作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接种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引导,强化工作保障,完善相关措施,加强督导检查,按照“应接尽接”的目标要求,积极做好全校师生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通知精神,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分别对前期疫情防控和师生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通报,就相关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理论学习 | 文化建设 | 媒体滨医 | 财富工程 | 德育工程 | 服务下载 | 部长信箱

通讯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032 Email:byxc001@163.com

Copyright @ bzmc All Rights Reserved. 滨州医学院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bzmc 2010 鲁ICP备09082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