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文化建设 媒体滨医 德育工程 部长信箱 服务下载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教育进行时|院长赵升田到特殊教育学院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6月09日 14:35 崔筱琳 点击:[212]

6月8日上午,特殊教育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院长赵升田讲授题为“弘扬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推进事业创新发展”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授课中,赵升田按照时间脉络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革命精神谱系的发展历程,高度凝练和概括了精神谱系所蕴含的内涵实质和创新伟力,并结合国家抗疫斗争过程中大量详实生动的事例和感人事迹,阐述了百年大党成功的管理逻辑、思维密码、制度优势和体制优势;紧密结合学校70多年的办学治校历程,从学校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发展任务入手,强调要牢牢抓住创新驱动发展这一关键,不断夯实学校高质量发展根基,推动学校构建新发展格局。

他指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中国共产党人持续在历史洪流中挺立潮头、奋勇当先、淬炼党性,构筑了凝结着理想信念、价值取向、道德品质及思维方式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种精神谱系引领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是百年大党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挺立潮头的不懈动力。

他强调,全体师生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有机结合,在学习历史中更加注重方法论的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珍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无数革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和平年代大好局面,在新的发展阶段,更好地贯彻新的发展理念,在党和国家的政策支持下,继续不忘初心,攻坚克难,继续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要在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指引下,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增强干事创业的底气、信心、骨气,不负重托,身体力行,推进事业创新发展。

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课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大力继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骨气,用信仰、信念和信心照亮奋斗之路,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营养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教育科研创新和课堂学习革命的实际行动,以务实的作风和昂扬的精神努力开拓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新格局,以优异成绩为创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医科大学贡献力量,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理论学习 | 文化建设 | 媒体滨医 | 财富工程 | 德育工程 | 服务下载 | 部长信箱

通讯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032 Email:byxc001@163.com

Copyright @ bzmc All Rights Reserved. 滨州医学院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bzmc 2010 鲁ICP备09082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