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文化建设 媒体滨医 德育工程 部长信箱 服务下载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2年05月15日 8:51 柳辛 摄影:崔岩 点击:[134]

5月13日下午,学校在烟台、滨州两校区同步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车先礼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升田主持会议,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滨州医学院监察专员马东太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吕长俊、王广成、孙祥军、周连顺、张玉龙和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校纪委委员,学校、直属附属医院纪检监察干部,党总支(党委)纪检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车先礼指出,2021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2022年,是学校科学快速推进事业发展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必须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一以贯之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学校事业发展实现新提升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书记车先礼讲话

车先礼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入分析和准确判断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牢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夯实办学治校的政治根基,要深刻感悟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成就,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坚定和自觉;要深刻领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这一重要要求,切实增强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要深刻认识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部署,切实增强担当作为的主动精神。

车先礼强调,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要以“严真细实快”为主题,大力倡树新品格新作风,倾力塑造高尚坚贞的滨医风骨。一要坚持一个“严”字,严明纪律规矩、严肃工作标准、严格权力制约, 坚决克服软弱涣散、纪律松弛,让师生体会正义感。二要咬定一个“真”字,锤炼“真本领”、开展“真调研”、做到“真整改”,坚决反对弄虚作假,欺上瞒下,以真心真情为师生谋幸福。三要讲究一个“细”字,坚持谋划要细、落实要细、问效要细,坚决反对粗枝大叶、敷衍应付,从细致入微的谋划、作为中,体现对师生的关爱。四要做到一个“实”字,运用“实”的方法、倡树“实”的作风、谋求“实”的效果,坚决反对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用实干谋实效,让师生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五要追求一个“快”字,以机制促“快”、以智慧促“快”、以激励促“快”,坚决反对推诿扯皮、拖沓散漫,用高效的担当,扛起对师生的责任。

车先礼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需要齐心协力、聚力攻坚,要聚力铸就新担当新作为,持续擦亮崇廉尚德的鲜明标识。要把脉问诊培元固本,聚焦“国之大者”,深化政治监督,构建形成“两个责任”同向发力、一贯到底的工作格局,推动实现工作目标更清晰、措施更可行、责任更具体,成效更显著。要标本兼治涵养正气,聚焦“三不”机制,突出亮点特色,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充分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综合功效。要疏通经络强健筋骨,聚焦年轻干部,赓续仁妙薪火,通过强化思想教育、坚持“严管厚爱”、完善监督机制,使年轻干部走上成长“正轨”。

车先礼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开拓进取、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升田主持会议

赵升田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各党总支(党委),各部门、单位、院(系)要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升政治能力,树牢大局意识,聚焦“国之大者”,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要求,积极投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要不断增强谋划能力,紧盯学校发展的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制定好路线图,坚决杜绝空喊口号;要切实提高执行能力,善于广开言路,勇于纠正错误,强化团队作战;要不断提升学习能力,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从严从实锤炼干部队伍,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在落实中增强本领、团结队伍、积聚合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坚决落实“严真细实快”的作风要求,真正把良好作风体现到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成效上来,为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滨州医学院监察专员马东太传达会议精神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作风警鉴》。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理论学习 | 文化建设 | 媒体滨医 | 财富工程 | 德育工程 | 服务下载 | 部长信箱

通讯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032 Email:byxc001@163.com

Copyright @ bzmc All Rights Reserved. 滨州医学院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bzmc 2010 鲁ICP备09082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