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文化建设 媒体滨医 德育工程 部长信箱 服务下载

教工学堂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栏目  教工学堂

学校召开校级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

2022年09月24日 9:53 石海杉 点击:[421]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山东省普通本科高校校级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22日至23日,学校召开校级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书记韩金祥任组长、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烟台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的七位专家对我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进行了审核论证。党委书记车先礼、院长赵升田、副院长王广成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赵升田主持。

论证会现场

党委书记车先礼致辞

车先礼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与优势,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给予论证指导,为学校学科未来的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切实提高我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及各学科建设任务的前瞻性、科学性、可操作性,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论证会上,教务处处长、研究生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田梗就我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总体目标、具体建设计划与建设目标、“十四五”期间重点建设任务、保障措施及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临床医学、药学、基础医学三个重点建设学科负责人依次就学科现状和建设任务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全面深入了解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情况

专家组通过审阅我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和各学科建设任务书,与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实地考察走访特殊教育示范园区、药学院、医药研究中心、烟台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等学科平台,全面深入了解了我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情况。

专家组认为学校坚持“四个面向”,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我省“十大创新”“十强产业”“十大扩需求”、国家“双一流”战略和省“双高”建设计划,积极发展新医科,科学制定建设方案,明确提出学科建设的总体目标和各层次学科的建设目标,对标对表,建设任务明确,建设举措合理,保障措施有力,力保学科建设目标的实现,有利于学科的长远发展。同时建议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强化传统优势学科建设,突出学科特色,加大高层次人才学科带头人的引育;充分发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的能力,推动大平台、科研创新成果、与成果转化项目实现新突破,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地方经济发展的综合能力。

院长赵升田作表态发言

实地考察

赵升田在表态发言中再次感谢专家组参加本次审核论证会的指导工作,各位专家就我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提出了客观中肯、全面深入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专家组的论证意见高屋建瓴、精准透彻,为学校学科建设提出了方向性、整体性和战略性的建议,下一步我们将深刻领会、充分吸收专家组的意见建议,将论证反馈意见融入学科建设各环节、各方面和全过程,切实提升学科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以学科建设的新成果推动学校内涵建设的新成效。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理论学习 | 文化建设 | 媒体滨医 | 财富工程 | 德育工程 | 服务下载 | 部长信箱

通讯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032 Email:byxc001@163.com

Copyright @ bzmc All Rights Reserved. 滨州医学院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bzmc 2010 鲁ICP备09082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