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文化建设 媒体滨医 德育工程 部长信箱 服务下载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来校调研全国残疾人单考单招联合考试工作

2024年04月14日 19:14 常静 点击:[10]

4月13日,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副主任韩咏梅、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有关同志来我校调研全国残疾人单考单招联合考试工作。山东省残联、省教育厅有关领导,校党委书记孙祥军、副院长谢书阳陪同调研。

会见现场

上午8:30,孙祥军会见韩咏梅一行,代表学校对韩咏梅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和“两优两特”办学格局,重点就全国单考单招联合考试相关工作做了介绍。他指出,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残疾人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录取工作。本次考试是我校首次承担全国残疾人单考单招五校联合考试组考工作任务,学校认真落实教育部、中残联相关工作要求,充分考虑考生的特殊情况,主动为考生及其陪同人员提供便利、暖心服务,确保此次招考工作顺利完成。他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在调研过程中,为学校单考单招和残疾人高等教育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充分吸纳,努力为推进残疾人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滨医力量”。

韩咏梅对学校作为全国残疾人单考单招联合考试(视障生考点)的承办单位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学校敢为人先,开创残疾人高等教育先河,为残疾人高等教育所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指出,残疾人高等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公平在高等教育领域的体现。全国单考单招联合考试是在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和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的共同支持下,五校协商为便利残疾考生考试采取的一种重要形式,已成功举办2届,受到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好评。她对学校投身改革残疾人高等教育发展的做法表示感谢,希望以此次组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携手攻克难关,共同为做好我国残疾人高等教育事业不懈奋斗。

巡考现场

调研现场

会见后,韩咏梅一行对考风考纪、考试组织等工作进行现场巡查监督,并到国家特殊教育示范园区,全面了解学校残疾人高等教育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实地察看无障碍图书馆、针灸推拿实训室、特殊儿童感统训练室等实验教学平台,高度赞扬了学校对残疾人大学生无微不至的人性关怀和“残健融合、教康结合”残疾人人才培养模式取得的成绩。

座谈会现场

上午10:30,韩咏梅一行在特殊教育与康复学院304会议室召开2024年残疾人单考单招联合考试调研座谈会,在听取了北京联合大学、长春大学、滨州医学院关于近三年单考单招联合考试情况汇报后,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和整改要求。

教务处、特殊教育与康复学院、卫生管理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理论学习 | 文化建设 | 媒体滨医 | 财富工程 | 德育工程 | 服务下载 | 部长信箱

通讯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032 Email:byxc001@163.com

Copyright @ bzmc All Rights Reserved. 滨州医学院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bzmc 2010 鲁ICP备09082107号